H4 起源

也可以觀看動畫版

H4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

2008 年 OSDC 前後,Mat 因爲專案 (dcports),每週與 Thinker 定期碰面。

後來有一次 Thinker 拿到 Fonera 相關的硬體,Mat 想把 2007 年參加 codejam 的專案 ajax-embedded 的專案再繼續修改,在大約 2008/4/18 以專案名稱 Skalde 發信邀約 (4$, jserv, cclien, yuren, rex, thinker),於 2008/4/22 (二) 在 Mix 碰面。 

H4 是怎麼開始的

專案開始後,開始討論使用什麼軟體管理專案,以及 workshop 協同工作方式。 在 2008/5/6 (二) 發信邀約參與專案的朋友一起來討論,後來大家敲定 2008/5/8 (四) 晚上有空,並也說若之後都固定時間,會比較好約。

"Hacking Thursday" 的由來

時期一:前身, Skalde

時期二:Hacking Thursday

H4 是由誰發起的

為什麼選在星期四

Mat:

hychen:

每星期四,都是翻身的機會 (非打廣告):書中案例也提到,約禮拜四是大家比較有空的機會。

正式有 H4 後的介紹文章

延生活動

上海

雨蒼把 Hacking Thursday 活動形式與名字帶往上海 Linux User Group. 也因此每週四上海 Linux User Group 的聚會也稱為 Hacking Thursday

台南

BJ4 (阿真的叫做不解釋)

時間軸